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徐姗娜赴莆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www.fjsen.com 2019-07-08 16:07:47   来源:莆田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4日-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来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调研着重围绕大数据下的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乡村振兴中的女性作用、妇联基层组织和妇联执委作用发挥情况等展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和市妇联主席庄怀冰陪同调研。

图片来源莆田妇联

调研期间,徐主席先后来到中国(莆田)工艺美术城女性创业基地、木兰陂水利工程和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处等地实地调研,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整个调研行程丰富,成效明显。

图片来源莆田妇联

在木兰陂水利工程、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处,徐主席仔细聆听木兰溪防洪工程管理处主任王萍关于木兰溪治理发展历程的介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精神,她感慨说:木兰溪治理过程是造福民生的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担当的负责精神、科学的生态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写照。在现场,徐主席还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更加广泛生动地传播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精神,使这一重要理念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求妇联干部要率先学深学透,带领全市广大妇女深入学、扎实做,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

在女性创业基地——莆田天下寻宝艺术馆,徐主席认真鉴赏了艺术馆的佳作,对每一件艺术作品所蕴含的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莆田工艺美术师们独具匠心的工艺气质、精益求精的工艺设计表示钦佩。在与艺术馆负责人郑丽萍亲切交谈时,当得知郑丽萍和丈夫不但经营着汽车销售业务,且业绩突出,占据莆田汽车销售的半壁江山,还积极转型投身艺术事业,从事工艺美术创作,其家庭被评为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徐主席对她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成一行,大胆创业创新创造的勇气表示非常赞赏,称赞她是莆田新时代女性的代表。同时,徐主席还鼓励她要诚信创业、开拓创新,把传统与现代、工艺与文化有机整合,使传统工艺更具内涵,提升企业产品的质量,打造企业特色品牌。

图片来源莆田妇联

7月4日下午,徐主席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执委和基层妇联干部、女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市妇联庄怀冰主席作了简要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省妇联的调研课题作了精彩发言,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徐主席一边细心地聆听姐妹们的发言,一边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认真记录,她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说此次来莆田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阶段的第一站,回去后将会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进行一一梳理总结,列出清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更多针对性强、覆盖面大、效果明显的惠民政策,让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图片来源莆田妇联

随后,徐主席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妇联组织的初心与使命、妇联组织的职能与职责、关于如何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等三方面的体会。

徐主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妇联成立70周年,是各级妇联干部重温党建立妇联组织的初心的好时机。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要忠诚党的事业,牢记党的宗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党夯实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为党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徐主席强调,妇联组织要做好“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引领是第一职责,要围绕时代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服务是主责主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联系是方法途径,要密切联系妇女群众,要主动联系党政部门争取政策资源支持,广泛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共同做好党的妇女工作。

徐主席表示,当前妇联工作面临的任务越来越繁重,遇到的难题越来越复杂,我们要有担当精神、大局精神和包容的胸怀境界,以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为要,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担得起责。基层妇联既要“公转”,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也要“自转”,因地制宜,形成品牌。在实践中、在奉献中,初心不变、践行使命,服务群众、担当作为,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