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你好妈妈》今日播出 深入探索“母爱管理”的分寸与界限
www.fjsen.com 2019-06-28 10:36:34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获悉,大型思索级深度情感访谈节目《你好妈妈》今晚将在东南卫视暖心播出。该节目是著名主持人李小萌“新人伦主义”节目矩阵“三部曲”中继《你好爸爸》之后的第二弹,延续思索级深度情感访谈的定性,深入探索“母爱管理”的话题。

《你好妈妈》将走进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奥运冠军邓亚萍、刘璇,演员陶虹、霍思燕、曹曦文、孙茜,著名制片人黄澜等十二位新时代母亲的内心。从不同视角去探索人类最柔软最深情的母子关系,思索“母爱管理”的分寸与界限,向社会传递母爱的温暖与伟大,在时代洪流中折射出属于每一个小家的温情岁月。

“母爱管理”是什么?用主持人李小萌自己的话说,就是恰如其分的母爱。母亲的爱如何做到“恰如其分”是节目和观众共同探讨的话题。节目中李小萌将以探索者、观察者、思考者的身份真实走进赋有不同职业属性的母亲群体,探索“母爱管理”。

李小萌表示,我享受妈妈身份带来的喜悦和成长,也会在挫败、犹豫中挣扎;我渴望成为好妈妈,但也不想迷失了自我;我专注在自身,也看到那么多妈妈的笑脸或沮丧。于是我选择再次出发,去发现世间母亲的万重模样,去重新定义“母爱”的分寸与界限,去重塑母亲的高光时刻。

《你好妈妈》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它的嘉宾身份真实、目的动机真实、讲述内容真实、节目中流露的情感真实,用真情实录取代给观众带来真切的温暖,最大的真实无疑是直面“母爱管理”话题。它为我们呈现了身为大众人物的妈妈们褪去光环后最真实的一面。

对于主持人敬一丹而言,“母爱管理”是做好家族记忆的传承者。在家族记忆面临断代的今天,传承尤为重要。“如果特别不在意那个根的话,我觉得这是一种遗憾,而且是没法弥补的遗憾。”她认为,母亲应该向孩子讲述家族的过往,她会将家族跨越68年完整保留了四代人记忆的1700封信一封一封传承给自己的孩子。

而对于奥运冠军邓亚萍来说,“母爱管理”是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母亲也需要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李小萌说邓亚萍传达了她想要向社会传达的价值理念,就像她自己说的“我不求别人都对我满意,我要做到我对我自己满意,我要做到跟别人不一样,我要有明确的方向和我的选择。”

演员霍思燕更认为,“母爱管理”是告诉孩子不要因为年少成名而丢掉了生活原本的样子。生活在聚光灯下的童星,也顶着大量关注带来的烦恼。母亲应当如何把握,才能更好地让孩子在关注中学会与世界相处的方式?将“年少成名”变成孩子成长路上的美丽风景?李小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每个人如果都觉得生活最大,可能生活中好多的矛盾就解决了。”

作为单亲母亲的著名制片人妈妈黄澜、同是奥运冠军,却有截然不同观点的妈妈刘璇,以及面对网络暴力的演员妈妈孙茜,还有想成为孩子榜样的妈妈曹曦文,都在节目中探讨了自己认为的“母爱管理”和人生态度。

“女子虽弱,为母则刚”,李小萌说“我们知道成为母亲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因此我们接受这个角色带给我们一切安排,不恃宠而骄,不母爱泛滥,我们界限清晰,成全儿女,更要完善自己。”

东南卫视总监陈加伟表示,作为一档思索级的节目,力求引发全社会的广泛思考,寻找家庭亲情的共鸣点,串联起母亲与孩子之间的纽带,展现平凡而又美好的人伦情怀。这无疑是对东南卫视“有力量有情怀”的定位更为丰富的诠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