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馆亮相本届“6·18” 突出创新创业创造特色
www.fjsen.com 2019-06-19 17:46:2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七届“6·18”巾帼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亮相。新华网 刘丰 摄

“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福鼎市赤溪村的妇女们通过鹅卵石彩绘展示她们的指尖艺术。今年,赤溪村成立了畲乡巾帼创业社,推动全村妇女开设鹅卵石手工家庭作坊,进行鹅卵石手绘及工艺品创作,帮助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致富。

赤溪村畲乡巾帼创业社社长陈桥表示,希望这个项目通过“6·18”平台对接市场,真正实现“点石成金”。

同时,宁夏固原的手工编织、甘肃平凉的麦秆画、内蒙古的牛肉等富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创新产品和创业项目也亮相巾帼馆,通过展洽销售进行扶贫帮扶。

据统计,十几年来,福建省妇联向科研院所、高校等征集项目成果,向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征集技术需求,并开展项目对接活动,目前累计征集科技发明成果2091项、技术需求569项。(刘丰)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