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第一村”晋江围头村 两岸5对家庭联谊结对
www.fjsen.com 2019-06-19 17:44:06  陈凌鹭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台湾同胞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

台湾同胞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  图片来源泉州网

闽台同名村镇乡亲续缘泉州

泉州网6月19日讯(通讯员王娜艳 记者郭雅莹文/图)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第七届“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活动日前启动,连日来,108位台湾乡亲走进泉州,探访南安石井社区、晋江围头村,探亲谒祖、叙缘联谊,共同探讨两地在乡村建设、民俗文化、研学旅游等方面的协作。

据了解,目前,闽台两地已知的同名村镇超过一百对,不但地名相同,更重要的是在两地民众身上,都拥有敢拼会赢、合群团结、热爱桑梓的精神。“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活动以“同名村镇”为纽带,既增进了闽台同名村镇彼此的深厚情谊,圆了许多台湾乡亲寻根谒祖的梦想,又深化了台湾同胞对福建祖地文化的认知了解,带动和促进了闽台两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交往。(记者陈凌鹭通讯员林晖 文/图)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