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罗源洋媳妇公益教外语
www.fjsen.com 2019-06-13 10:00:16  王帅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5日,来自英国伦敦的Kirsty走进罗源实验小学的兴趣课堂,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趣味英语课。Kirsty准备了多样的教学道具,通过玩游戏的形式教授英语单词,学生们热情高涨。

这是罗源实验小学设立英语兴趣班以来,迎来的第一位外教。“高质量的兴趣班,能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罗源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尤仁铃介绍道,兴趣班属于公益教学,授课老师多来自社会上的专业人士。

“我喜欢教孩子们学英语,我也是罗源人。”Kirsty告诉记者,她会到罗源教英语,不仅因为她拥有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更是因为她的特殊身份——她是个罗源媳妇!

带着对中国的热爱,2017年,Kirsty来到福州,任职于一家英语培训机构。Kirsty的丈夫林东是个地道的罗源90后,18岁就前往新西兰留学,回国后和Kirsty成为同事,因此相识相爱。

这对异国情侣在2018年结婚后,便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我们都是英语老师,而罗源缺乏真正的英语外教。”林东说,希望他们的回归,能为罗源的英语教育注入一点新活力。今年4月,林东带着自己的洋媳妇辞职回到罗源,计划一边继续公益英语教学,一边筹备开办英语培训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