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女报天天观点:做好家庭工作需要钉钉子精神
www.fjsen.com 2019-06-11 10:40:54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评论员 王长路

一群来自农村的妇女,硬是把自个儿家里“小事”,变成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大事”。

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中,江苏盐城的案例——“千村妇女争创绿色庭院”与另几个更显“大手笔”的案例相比,这项主要由妇联带领当地妇女开展的工作,看似细微,实则显示出日积月累、细水长流的持久力。

对于基层妇联干部,常有人评价:“优点是认真,缺点是太认真”。玩笑背后,其实也是对“半边天”们那份较真劲儿的认可。在妇联干部的字典里,“落细落小落实”从来就不仅是文件语言,而是如何把工作做到妇女身边和家庭之中。盐城能够让庭院真正“绿色”起来,正是因为妇联组织的持续性引导与服务,带起了“千村妇女”的齐心协力。

当前,党中央已经把家庭工作交给了妇联。要做好这项直面社会细胞的工作,恰恰离不开“认真”二字,更需要“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和力度、“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的扎实和稳健以及“不断钉下去”的坚持和执着。只有在工作中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才能闻声而动,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动员令下,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把妇联家庭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