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www.fjsen.com 2019-05-29 10:08:06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家庭安全工作的能力,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安全工作作为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工作落实,严守安全底线,让广大儿童过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儿童节。

一是统一思想。5月26日、27日,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市妇联主席办公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妇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家庭安全工作的能力,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安全工作作为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抓好落实,坚持防范于未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广大儿童过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儿童节。

二是迅速行动。5月26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率队检查督导市妇儿中心安全管理工作。杨琪主席、谢立武副主席率市妇联办公室、妇儿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人员等相关人员,现场检查督导巾帼大厦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及妇儿中心周末活动培训期间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巾帼大厦A、B栋各重点楼层进行全面安全巡查,并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和“东上西下紧急安全疏导疏散值班方案”。5月27日,杨琪主席召集主席办公会议,对在当前儿童培训工作及六一节活动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作出具体部署。

三是全面部署。5月27日,市妇联向全市各区妇联、市妇儿中心、市妇联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基地发出《关于进一步落实妇联系统安全责任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妇联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防范于未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