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一场唱响母亲节三重奏的盛会
www.fjsen.com 2019-05-15 10:57:12   来源:浦城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晚,为大力弘扬母爱精神,传承爱母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社会氛围,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县妇联联合县文体和旅游局、县总工会举办了大型“献礼母亲节”晚会,唱响母亲节三重奏:献礼祖国母亲、关爱“两癌”贫困母亲、展示母亲魅力。 南平市妇联副主席丁文新、浦城县老体协主席胡香玉、浦城县妇联主席庄翠微、浦城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明富、南平市妇联发展联络部副部长王中页、浦城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李雪晶以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企业女工委主任、县直机关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近1000名各界群众现场观看了晚会。

一是献礼祖国母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在一片稚嫩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浦城县各个工作岗位的百名妇女为祖国高唱赞歌,她们挥舞着国旗,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围观的群众也情不自禁地从志愿者手里接过一面面小红旗,他们挥舞手臂,舞动国旗,在领唱志愿者的带领下齐声高声合唱,掀起歌唱祖国的高潮,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和爱国情怀同时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二是关爱“两癌”贫困母亲。在激昂的音乐逐渐褪去后,“关爱母亲.情暖浦城”—2019年母亲健康1+1活动启动了。南平市妇联副主席丁文新为活动致辞南平市妇联副主席丁文新为活动致辞,六名出席嘉宾分别为在2018年捐款3000元以上的18家单位颁发证书。截至活动结束,2019年浦城县“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所筹善款共计120940元,该捐款将由“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管理,专项用于救助两癌贫困妇女。

三是展示母亲魅力。晚会的最后环节是母亲节健身交流展示活动,来自13支舞蹈队的26支舞蹈既有活力洋溢的健身舞表演,又有激情澎湃的专业舞演出,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新时代母亲的魅力,为全县妇女奉上了一场节日的盛宴。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墙“写给妈妈一句话”,大家纷纷在墙上留言,有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也有对自己母亲的祝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