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举行丰富多彩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13 08:46:07 李白蕾 吴晖 谢星星 阮冠达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举行丰富多彩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孩子将写有祝福语的油纸伞送给母亲。记者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吴晖 谢星星 阮冠达 实习生 詹彦 通讯员陈贤章蒋晓娟 吴国棋)12日是母亲节,我市多地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感恩母爱。

在市园林中心指导下,我市各大公园12日纷纷举办内容各异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插花、种花等形式,借助美丽鲜花表达对妈妈的爱意。12日上午9点,在琴亭湖公园,由本报与琴亭湖公园管理处联合承办的“母爱绽放、向阳花开”活动揭幕。40对家庭首先在公益讲堂了解了向日葵的花语以及种植知识,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湖畔新建的阶梯花田,携手播撒向日葵种子。随后,各家庭还获得了公园方赠送的康乃馨盆栽,孩子们亲手将康乃馨交到母亲的手中,向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

12日上午,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 1”公益募捐活动,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省各界爱心人士20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集市,开展义卖活动,所得善款也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

福州举行丰富多彩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向母亲们送上盆栽。记者 池远摄

12日,位于三坊七巷郎官巷的耕读书院传来阵阵童声朗诵——由鼓楼区妇联、三坊七巷社区主办的“母爱最美感恩有你”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一群身着汉服的小朋友,齐声朗诵作家陈章汉的《母爱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让三坊七巷涌动着爱与温情。在亲子对话《妈妈,你知道吗》环节中,孩子们手持康乃馨,借母亲节到来之际,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家风,12日,鼓东街道党工委、树兜社区党委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主题活动,围绕“感恩母亲礼赞祖国”主题,组织了感恩母亲、礼赞祖国的文艺汇演,社区居民纷纷登台。

福州举行丰富多彩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厦航福州空中乘务部二队优秀班长邹鸿韵为女乘客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陈贤章 蒋晓娟 摄

“妈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12日,一场以母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闽侯举行。现场,东南汽车城的流动党员员工带头讲述“我与母亲的故事”,不少现场的观众感动落泪。同时,活动还通过隔板辨认母亲的手、为母亲了送上一束鲜花、与母亲深情拥抱、为母亲洗脚等环节,表达对母亲暖暖的爱。

12日,厦门航空福州至贵阳MF8651航班客舱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母亲”活动为航班增添了浓浓的温馨暖意。乘务组准备了寓意健康快乐的康乃馨,祝福航班上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