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如何增加婚姻的“耐磨”力
www.fjsen.com 2019-04-22 17:39: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什么现在的关系都会走上这样一条“必经之路”:相互喜欢——自由恋爱——共筑爱巢——生育孩子——关系平淡——出现问题甚至离婚收场?生活里琐事累积的一次次失望,成了婚姻的头号杀手。

■ 茗荷

很久不见的朋友玲子来找我吃饭,拜托我给她介绍男朋友。我吃了一惊,没听说她离婚了,她和丈夫的感情不是一直挺好的嘛。

“是去年的事情,我们都没有第三者,但就是过不下去了,没有财产和孩子分歧,所以很快办了手续。没想到,离了之后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当她跟我说了一个细节之后,我突然有点理解她了。玲子所在的公司是行业里的翘楚,她花了三年时间,终于在去年年终拿了一个项目奖,团队为此给她办了一个庆祝会,还特别邀请她丈夫一起来。她回家兴冲冲地告诉他,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那挺好的”,也拒绝了她的邀请,然后继续窝在沙发上打游戏。

他这种态度不是第一次了。一次次的不以为意和拒绝,换来一次次的失望,把这段关系推向边缘。太多的婚姻,都是被一次次的失望透支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