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台青夫妻:福州的家成了“台湾亲友接待处”
www.fjsen.com 2019-04-18 10:57:46 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台青夫妻:福州的家成了“台湾亲友接待处”

  李宗颖、庄雅智(右)和他们两岁的儿子(4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如今,李宗颖一家三口在福州生活得其乐融融。他调侃妻子成了“菜市场之花”:“她带孩子去买菜,市场大妈都会多送她橘子。”

在福建生活,庄雅智免不了“惊叹”。微信朋友圈里她感慨:“天啊,厦门这家台湾料理太厉害了,每吃一口就会想起爸爸妈妈哥哥姐姐。”

这里的生活有时也让庄雅智“哀叹”。翻看以前身材苗条的照片,她“抱怨”:“住在福州,肥美的海鲜永远叫你瘦不下来。”

而她分外开心的是,亲人们跨海来访。“爸妈来福州玩,又去了武夷山,隔天来个江西大冒险,婺源油菜花美景真的很棒……”她在微信朋友圈里记录着。她说,当时爸爸还特地提出想到祖籍地福建泉州看看。

庄雅智的爸爸70多岁了,到过大陆30多个城市,但以前多是跟着旅行团,并没有深度体验当地生活。这次庄雅智带他申办大陆的银行卡、电话卡,还教他学会了手机移动支付。“实地体验后,爸爸放心了,他感叹我们在大陆过得比他们还舒适。”她说。

去年,庄雅智的两个姐姐和姐姐的亲家来了,后来姐姐的女儿、女婿来了。庄雅智的福州“台湾亲友接待处”经常充满热闹的笑声。“这里很适合台湾年轻人落地生根。过几年,我们的孩子也要在这里读书上学。”她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