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飞毛腿”女警被央媒报道上热搜 她的经历不一般
www.fjsen.com 2019-04-12 09:02:03 来源:三明日报微信    我来说两句

相信正义不缺席

付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儿子不足两周岁。

成为“热搜体”后,这几天,总有人问她,手机都还你了,为啥还追?付樱回答:“因为我是人民警察,打击犯罪是我们的职责,换作其他同事碰到这事,也会追。”

也有人说,你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真不怕嫌疑人携带刀具,有艾滋病?付樱回答:“怕,但我相信自己的业务能力,也相信一定会有热心人士站出来帮我。”

如她所言,三明是座文明城,正义从不缺席。当付樱跑到第4条街——附小校门附近时,一名年轻男子听到付樱喊声迅速放下手中物品,冲上前去,一把抓住小偷。小偷挣扎期间,为付樱赢得了时间,也有了更大信心擒贼。这名青年叫蔡远超,尤溪人,是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虽然肩伤未痊愈,却挺身而出。

付樱擒住小偷后,市委组织部年轻干部张肇瑞正好途经此处,见状,他赶忙上前帮忙,并拨打了110,一同等待民警。其间,嫌疑人不断反抗,付樱便不停地劝说他配合公安工作。事后,付樱得知,这是一名惯偷,有过6次盗窃前科,上个月又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这次刚要“重操旧业”,就被逮了个正着。

熊纬辉是付樱的丈夫,曾经也是一名人民警察,每次谈及此事,他都既担心,又自豪。熊纬辉说:“付樱是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医生嘱咐她,在生活中要格外小心,避免受伤流血。但我理解她的想法,支持她的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