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妇联举办维权月活动 增强妇女维权意识
www.fjsen.com 2019-03-26 09:07:19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反家暴法课堂 (湖里区妇联供图)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邹玒)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3月24日下午,以“法治湖里,缤纷三月,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站式体验暨妇女儿童维权游园活动在厦门市翔鹭小学举办。

活动现场既有为妇女姐妹们准备的个人形象管理、反家暴等课程,也有专门为小朋友设置的手工、绘画、儿童家庭礼仪课程。在化妆课堂上,老师现场传授化妆技巧,并进行答疑解惑,在场女同胞们听得津津有味。反家暴法培训课堂里,讲师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该如何取证、如何寻求保护等内容。

现场还设有义诊服务点,来自天伦医院、科宏眼科医院的医生正在为大家量血压、测视力,指导就医用药。此外,活动还设有游园环节。保龄球挑战、反家暴维权大富翁、儿童保护知识大转盘、儿童保护主题绘画展……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妇女姐妹及小朋友们送法律、送健康、送服务,获得好评不断。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反家暴、预防性侵,儿童保护等宣传册及禁毒倡议书共500多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真正使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走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湖里区妇联、殿前街道妇联联合主办,殿前街道女工委、培善社会服务中心、童缘社会服务中心承办。

  化妆课堂 (湖里区妇联供图)

  手工课堂吸引不少孩子参与。(湖里区妇联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