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举行女教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9-03-14 08:41:09   来源:福建妇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厦门大学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厦门大学女教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先进典型,展示巾帼风采。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厦门大学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秦红梅主持。

厦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红梅,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杜妮,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台湾研究院教授张羽,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宣传部秘书李静,厦门大学三八红旗手、人文学院副教授王晓红,全国三八红旗手、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吴乔等六位女教职工代表依次上台,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职业发展感悟,畅谈了如何发挥女性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石红梅教授精心上好每一堂课,坚持做好每一件事,认真诠释着自己所担负的每一个角色;杜妮副教授把教学作为孜孜以求的事业和艺术,用行动诠释了三尺讲台止于至善的追梦人的涵义;张羽教授专注闽台研究,促进两岸交流,坚持教学相长,为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为传承中华文化贡献力量;李静老师讲述厦大故事、厦大故事背后的故事,她用一流的标准做事,不仅是一种责任、一种执着追求,更是每一个像她一样的行政管理干部必备的优秀品质;王晓红副教授以极大的热情发现和鼓励学生的创作天分和激情,点亮厦大舞台,将传道解惑延伸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吴乔教授放弃留美工作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投身母校事业发展,二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第一线,推动一流学科、一流平台建设,打造了一支黄大年式的一流团队。

邓朝晖在讲话中说,六位女教职工代表的先进事迹报告紧扣主题,催人奋进,是一次励志引航的经验分享,展示了女教职工作为厦门大学发展历程中一支特殊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女教职工们继续走在时代前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发扬爱国奋斗、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时代女性精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全国、省、市、校“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三八”红旗手,厦门大学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党委党校、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工会、团委、妇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厦门大学妇委会委员,基层妇委会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2018年新进女教职工,女教职工代表,女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厦门大学宣传部 文/欧阳桂莲 图/庄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