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走进凤仪社区开展“拗九粥香在渔府 关爱浓情满凤仪”活动
www.fjsen.com 2019-03-08 09:10:39   来源:鼓楼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根据区委全面实施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意见和开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活动部署安排,在福州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和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鼓楼区妇联走进挂钩联系的五凤街道凤仪社区开展“拗九粥香在渔府 关爱浓情满凤仪”活动,与社区的妇女群众、老人们共度了一个温馨欢乐的节日。

活动现场,区妇联党员和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喝粥一边共话家常,来自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志愿者免费为社区老人们量血压、体检、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区妇联党员和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员代表及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一起为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及失独家庭的老人送上拗九节慰问品,表达对老人的敬意与祝福。

区妇联党员在活动现场访妇情、听民意,与社区居民“唠起嗑”,关切地询问起社区妇女群众的生活状况与困难,并向她们征集关于开展基层文化活动的意见建议。“福州是个宜居宜业的城市,我在这儿生活感觉很幸福,都不想回到江西老家了”,一位来自江西的社区女居民兴奋地说道。社区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区妇联和社区联合开展此类活动,大大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营造了家庭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区妇联党员和巾帼志愿者们还当起了“快递员”,入户看望孤寡残疾老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并为老人送去拗九粥、太平蛋、太平面、油、米等,让老人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和家人般的温暖。

此次活动,区妇联党员和巾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线工作法”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和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妇联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