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布满双手的厚茧,记载生死拼搏
www.fjsen.com 2019-03-06 11:18: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谁说女子不如男!性别差异不等于训练差距!”

“我是女队人,我有女队魂,把队当作家,不给家丢人……”无论是还在服役的战士,还是已经退出现役的老兵,凡是在这个集体待过的人都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人生格言。

有一次演训,王婷婷受命担负楼外侦察任务,而她攀登动作迟缓,情报收集不足。突击队员担心延误战机,在不明情况下发起攻击,一名人质惨遭“杀害”,事后战友们都说:“女兵不适合担负侦察任务。”

“谁说女子不如男!性别差异不等于训练差距!”痛定思痛,从那时起,王婷婷便铆足了劲加大训练强度。后来,每逢大项化装侦察任务,王婷婷总是上阵“第一人”,也成了大伙竞相超越的“标杆”。

“既然来了,就要当个好兵。”这是她熬过苦累,咬牙坚持的信条。新兵连,别人还在适应部队,她已经获得了团嘉奖;刚下连半年,别人还在压韧带、端水壶,她已经开始练习搏击对抗的“一打五”课目和机枪射击训练;别人还在打基础,作为列兵的她已经参加全学院狙击手选拔,并成功入选。

“我从来都是和男队员在比赛着,他们能跑多快,我就要超越他们,他们能打多准我就要比他们打得更准。”

在狙击手集训的时间里,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强化自身军事素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训练,她在全武警部队近百余人的集训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就是凭借着出色的狙击射击技术还有她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同年(2011年)6月,她参加了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比赛回国后不久,她就参加了预提指挥士官集训,与男战士的“PK”,毫不逊色。在一次5公里越野考核中,她一鼓作气,拿下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是一名特战队员,不能完成任务国家养我干什么?”这是女队员们的共同心声。不是不怕苦,她们用布满双手的厚茧,记载生死拼搏的艰辛;不是不爱美,她们身着汗湿的军装,绽放不一样的美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