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布满双手的厚茧,记载生死拼搏
www.fjsen.com 2019-03-06 11:18: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女特战队员紧急出动

作为支队唯一一支女子特战队伍,她们先后圆满完成了天安门广场执勤、奥运安保特殊警卫、庆祝建国60周年活动安保、9·3阅兵安保及外军方阵安检任务,向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友人汇报表演上百场次,多次出国执教,并在匈牙利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等国际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

记者 何蒙

■ 戎鹏飞 陈潇赫

“今天妈妈要中午才能回去……”“妈妈有事情啊,一会儿再跟你聊天,今天妈妈就回去了宝贝。”某部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教导员王慧丽正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接到了女儿的视频电话,而这一幕被央视《朝闻天下》栏目2019 年 1月 26日播出,节目播出后,很多人都被这个教导员圈粉了,大家对这个神秘的女子天团充满了好奇。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集体?

作为支队唯一一支女子特战队伍,她们先后圆满完成了天安门广场执勤、奥运安保特殊警卫、庆祝建国60周年活动安保、9·3阅兵安保及外军方阵安检任务,向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友人汇报表演上百场次,多次出国执教,并在匈牙利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等国际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涌现出雷敏、敬晓玲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3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她们以强烈的使命感不断开拓创新,奋勇争光,努力在这个光荣集体的历史上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既然选择了,跪着也要走完”

“快!跟上我!”一声呐喊,18名女兵冲向5公里终点。“21分18秒!”

肩扛两把95式自动步枪的宫家月少尉说,“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点,就离成功更近一点。” 2010年,宫家月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那年冬天,校园内的征兵信息点燃了宫家月内心的激情。

来到女子特战大队后,宫家月发现现实有些骨感:女子特战大队担负训练、作战和对外军事交流任务,每名女队员必须完成搏击、攀登、狙击、特战战术、特种射击、特种驾驶等20多个课目的训练。

宫家月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3公里跑到一半,她累得直不起腰,眼看战友越跑越远,心中的绝望被无限放大;低姿匍匐前进,手腕被地面磨掉硬币大小的一块皮;长途徒步拉练,背着30公斤的背囊昼夜行军,困得走着都能睡着……

“既然选择了,跪着也要走完,倒也要倒在终点!”训练结束后,别人都休息了,她仍咬牙坚持。凭着这股狠劲,不到一年,宫家月“啃”下20多个特战课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