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www.fjsen.com 2019-01-31 14:59:54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月30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在认真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经验和成绩的同时,直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逐条查找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述职测评。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对机关和直属单位15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就做好省妇联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要突出新思想学习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落实到工作中。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计好主题实践和宣传项目,把党建立妇联组织的初心搞清楚,把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担当扛起来。

要突出“两个维护” 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上下功夫

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开展支部工作,更好地把支部工作融入妇联业务工作,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从带队伍、带工作、带阵地、带活动入手,切实发挥妇联服务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保持和增强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要勇于自我革命 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

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政治建设融入党支部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以及评议考核等各项工作之中。

要突出创新提升 在激发支部活力上下功夫

支部书记必须在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自觉顺应变化,大胆探索,努力创新,有所突破地做实做活支部党建工作,着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要突出制度落实 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

结合省妇联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推进“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建设,按照“建机制、带队伍、抓项目、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推进妇联工作项目化、品牌化。推行支部达标创星、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组织工作制度,立起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尺,明晰党建考核的具体指标,推动党支部全面提高、全面过硬,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形成争先创先的生动局面。

要突出压力传导 在压实主体责任下功夫

各党支部要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党组《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让组织放心、让党员群众信赖。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完善党建工作考评和支部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健全承诺践诺、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化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进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