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省妇联包方副主席一行来融开展“两节”慰问暨巾帼示范基地专题调研
2019-01-16 16:59:26  作者:   来源:福清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1月14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莅融开展“两节”慰问暨巾帼示范基地专题调研,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福清市妇联副主席邱翠秀、林爱珠陪同调研。

包方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福清市音西街道文楼村、龙山街道瑞云社区、龙江街道东南村、松潭村看望慰问困难妇女儿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祝福。慰问中,包方与困难妇女儿童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她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她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她们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一再叮嘱我市妇联组织要加强关爱特殊困境妇女儿童,切实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让她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包方副主席一行还实地调研走访了全国巾帼示范基地—福清市火麒麟食用菌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中,包方与基地负责人陈美英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地发展、妇女之家建设以及基地在引领妇女创业就业以及发挥辐射示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

包方副主席希望,巾帼示范基地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示范引导作用,用巾帼创业创新的理念将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女性实现创业创新的梦想,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发挥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用好支持妇女创业创新的政策、资金和项目,帮助她们解决创业中的实际困难;要更加关注农村妇女和贫困妇女,大力培育“巾帼示范基地”,发挥“基地+农户+贫困妇女”的增收脱贫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地女能人、女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号召农村广大妇女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