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女报天天观点:拒绝“坑老”保健品该多陪陪爸妈
www.fjsen.com 2019-01-11 10:58:51  张园园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评论员 张园园

权健倒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也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展开。可以预见的是,市场将很快得到整肃。

我们期待乱象得到彻底整治,同时也要正视,如何防止死灰复燃?

看看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常用的套路,我们会发现,骗子们的“主要目标客户”是老年人,而免费礼品、免费旅游、举办讲座等管用伎俩,无不是以情感为敲门砖,用“温情攻势”让一些老年人卸下心防,最终落入陷阱。

其实,面对花样百出的保健品,老年人真是完全没有甄别能力吗?并不尽然,特别是对于一些独居的老年人而言,只是被受利益驱动的骗子抓住了痛点——老年人愿意让骗子进门,或许只是抱着能“有人陪着聊聊天”的简单希望,那些别有用心的“嘘寒问暖”,就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缺失已久的“关爱”。

我们当然要痛斥不法分子“坑老”的卑劣,但若从自身出发,也需要想想,是否对家中老人陪伴太少,以至于忽略了他们的需求?当老人想倾诉时,为儿女者是否以忙为由,匆匆结束了谈话?当各种来历不明的健康养生帖占领家庭群和朋友圈时,为儿女者是否选择性无视?当老人被骗,为儿女者的第一反应是指责还是真心询问是否身体不适?

如果,老人从自己孩子那儿体验到的亲情,尚不如从骗子那儿得到的,为儿女者是不是也会有些许脸红?

春节即将来临,又到一家团圆时。在融融亲情中让老年人感受到爱,也是面对“坑老”骗局最好的预防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