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9-01-04 09:42:04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上午,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助推会员企业发展大计。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出席并致辞。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苏锋,泉州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民政局、文广新局、工商局、工商联等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妇联领导,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五次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文忠主持。

周真平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过去几年的工作,她表示,泉州女企业家是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队伍,也是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人才基础和重要力量,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广大女企业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担当起泉州经济建设的生力军,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机制创新,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向更大效益提升,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践中,凝聚起新的磅礴力量,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泉州建设贡献巾帼才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关心、支持女企业家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壮大。她强调,女企业家联谊会要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把联谊会建设成为女企业家合作的强阵地、交流的好桥梁、展示的大舞台、提升的新窗口。

庄灿霞表示,泉州女企业家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她们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丰富的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她希望,广大女企业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承接妇女创业基地和创业导师的任务,关注城镇失业妇女、女大学生等困难就业群体,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带动扶持更多的妇女姐妹实现自主创业就业,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勇当“学习型”企业家,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市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展现更大作为。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一如既往地将女企业家联谊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妇联工作大局,大力支持女企业家联谊会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延伸妇联工作手臂。

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国珍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对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总结,对今后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福建天广消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玉当选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同时还成立了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女工艺美术师分会,推选德化明华陶瓷艺术研究所所长陈明华为分会会长。当选后,陈秀玉在发言时表示,将与新当选的所有理事一道,充分发挥泉州女性独特优势,创新侨乡巾帼品牌,展示侨乡巾帼形象,把女企联建设成为女企业家资源共享的协作平台,促进交流的发展平台和回报社会的爱心平台,成为联系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的桥梁,不辜负广大会员的支持与期望。

据了解,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1993年,现有会员单位200余家。25年来,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促进女企业家队伍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和女企业家成长成才,推动泉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第四届理事会在提高女企业家的自身素质、对外交流联谊、产业对接、壮大队伍和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广大女企业家发挥爱拼敢赢泉州精神,不断锻炼成长,涌现70名全国、省、市劳模、三八红旗手、创业标兵,10家上市公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