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2018-12-06 15:20:44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成为妇联品牌。

  昌平区妇联培训妇女实用技能,助力精准扶贫。

  践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平谷区巾帼志愿服务在行动。

  大兴区魅力女性大赛,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11月7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北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发挥半边天作用。把握和不断满足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好家庭工作,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落地生根。深化各级妇联组织改革,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11月5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了部署。

·11月8日,北京市妇联召开第十三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此次会议同时也是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各位执委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相结合,与筹备开好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相结合,深刻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八个始终”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妇联章程作出的新调整新规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国妇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重视关怀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巾帼力量。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四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宋鱼水、蒙曼、邓亚萍、鞠萍为首都各界女性做了生动的宣讲。

·11月22日,北京市妇联组织召开首都各界妇女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80余名妇女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