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逃犯克星——海伟
www.fjsen.com 2018-11-29 09:25:46  王江平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巡查中的海伟。

  海伟(中)向同事们布置抓捕任务。

◆ 曾为全局第一个配枪女警;

◆ 能在传统的“刷身份证”中摸索出新“套路”,总结出“六疑必查”法被推广;

◆ 从“守株待兔”到主动出击,请缨尝试“网上作战”;

◆ 同事评价她:善于从蛛丝马迹中找到有价值的线索,通过琢磨一些细节,把一些点、线完整地连起来;

◆ 同事还说:她是个特别勇敢的人,反应也很快。每次抓捕逃犯时,都和男民警一道冲上去,从来没有退缩;

◆ 近年来她承担了所在派出所70%的追逃任务,有时候达到80%。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王江平

“我就是喜欢自己的职业,把职业当事业去做,让自己身在其中不可替代,更有价值。”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海伟11月10日接受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采访时说,每次抓获逃犯都令她有种从不改变的成就感,而她在岗位上不敢懈怠,是因为想给读书的女儿“做个榜样”。

今年45岁的海伟曾经是新疆女篮的主力后卫,退役后成为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的一名民警,2007年开始从事追逃工作。今年6月,她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和“人民铁道卫士”荣誉称号。

在办公室值班的海伟依然忙碌,身高近一米八,女警海伟常常被同事们称为“女汉子”。11年来,她取得了许多男警察也难以企及的业绩——抓获各类网上逃犯709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