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传达学习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8-11-26 11:17:21 来源:三明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下午,三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青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市妇联贯彻意见。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主要精神体现在省委常委周联清的讲话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珊娜所作的工作报告中。

周联清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为在新起点上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地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省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紧紧围绕中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展示巾帼风采;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珊娜的工作报告围绕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兴起妇联系统“大学习”热潮、凝聚妇女力量服务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呈现新亮点、全省妇联组织改革取得新进展、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水平得到新提升等方面,总结回顾了今年来全省各级妇联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和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二是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团结带领全省妇女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三是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新时代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五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廖丽青指出,下一步,三明市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推动三明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系统性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相结合,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组织全市妇联干部深入学、系统学、长期学,力求学深学透,落细落实。二是多层次贯彻。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方案,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执委会等进行学习贯彻;组织妇女十二大代表、妇联领导干部、巾帼宣讲队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妇女之家,在各领域各阶层妇女群体中广泛宣讲。三是全方位宣传。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下策划专题培训班、讲座、分享会、交流会等,线上依托“两微一网”阵地,以音频、视频、图文等方式实现宣传全覆盖,推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