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徐姗娜在厦门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8-11-26 11:11:47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在基层,11月21日至22日,福建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姗娜赴厦门调研妇女工作。

21日上午,徐姗娜到厦门大学调研妇女理论研究工作并座谈。在厦门大学,徐姗娜详细了解了厦门大学女性/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相关情况。厦门大学组建了性别与文学文化、性别与法律等11个研究中心,构建了互动的研究平台,同时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女性/性别研究”博士点,学科建设获得突破。截至2016年,厦门大学已招收妇女/性别研究博士生5名。 徐姗娜充分肯定了基地发挥优势、建立机制,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学术成果数量和质量双丰收,为我省乃至全国妇女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基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将基地做大做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厦门大学女性/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注重宣传,提升基地的影响力,提升综合效应。

22日,徐姗娜到厦门市妇联参观社会治理创新基地,并到厦门市妇联机关看望妇联干部,听取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作厦门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徐姗娜表示,厦门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令人鼓舞。她还肯定了厦门市妇联创新工作方式,思明区反家暴中心“和合之家”项目规范化、专业化,湖里区金尚社区妇联往微组织方向发展并形成一套创新工作成果,具有示范意义。

同时,徐姗娜对妇联组织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厦门市妇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细化方案,落细落实。特别是项目化开展家庭工作和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要牢牢把握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服务宗旨,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将服务落实在日常生活之中。要加强对各类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推动建设服务家庭和妇女儿童的专业社会工作者队伍,打造一批妇联组织倡导和主导的工作品牌。要在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促进妇女踊跃参与、广泛受益,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