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举办十四届执委和女企业家研修班
www.fjsen.com 2018-11-23 11:05:52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19—20日,泉州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和女企业家研修班在晋江市委党校成功举办。20日上午,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对妇联系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市妇联十四届执委、部分市女企联会员、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王国珍、张秀惠、郑晓燕以及县(市、区)妇联副主席近200人参加。

庄灿霞主席首先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二大概况,随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致词主要精神、孙春兰同志讲话主要精神、沈跃跃同志讲话主要精神、黄晓薇同志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妇联章程(修正案)有关内容、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贯彻精神以及泉州市妇联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初步意见。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庄灿霞、王国珍、郑晓燕分享了参会感受体会。

庄灿霞主席提出四点初步贯彻意见。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大会精神,通过举办执委和女企业家研修班、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市直机关主题演讲比赛、社教晚会、红歌快闪、录制名城群英会等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二是实施“巾帼建功·助力乡村振兴 跨越发展”系列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泉州勇当高质量发展赶超主力军贡献巾帼力量。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目标,持续推进“巾帼建功·助力乡村振兴、跨越发展”系列行动,以新时代妇联组织新担当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泉州高质量发展赶超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巾帼行动”,巩固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成果,用好用足市委市政府支持妇联工作的“四项政策”。要推进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灵活多样建立妇联组织,亮岗履职,亮岗服务,最大限度扩大组织覆盖、填补盲区。要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八种本领”,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打造“环境好、机制活、载体优、阵地多、组织强、队伍精”“六位一体”的妇联工作格局。

四是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促进“两纲”目标如期完成。强化“两纲”重难点问题督查,有计划推进将“两纲”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内容。做好“两纲”绩效考核工作,推动“两纲”目标任务有序进展。实施项目带动,提升儿童工作水平。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