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我与改革开放40年”泉州市直机关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8-11-14 16:06:16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全面展示泉州市直机关广大女干部职工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积极参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感人事迹和良好精神面貌,汇聚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和“五个泉州”建设的机关巾帼力量,泉州市妇联联合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总工会共同举办“我与改革开放40年”泉州市直机关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由市直机关工会、市总工会女工部、市直机关妇工委、泉州市艺术馆承办,活动得到了市直各系统、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共有42个单位参加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5个单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1月12日下午,决赛在泉州市艺术馆举行。选手们结合自己的行业特点、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的巾帼故事。有用工匠精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的女特检员;有不忘初心,挥洒青春,坚守讲台的女教师;有充满奉献精神,用心用情书写驻村历程女驻村干部;还有默默守护人民舌尖安全的食药监女职工“丁姐”等等。这15个故事生动地诠释了改革开放40年中市直机关女干部职工岗位建功的生动实践、精彩故事、历史变化,达到激励人心、鼓舞干劲、推动工作的效果。

选手们讴歌新时代、礼赞新担当、致敬新作为。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声声动情的诉说,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热情似火、或质朴平实,引起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阵阵,氛围浓烈。

 

赛后,评委对15名选手做出精彩点评,他重点表扬选手们在演讲中紧扣主题,生动阐述“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并通过故事传递出了正能量,引起听众的感悟、深思。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调研员、市直机关工会主席郑天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泓鸿,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潘向前,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文忠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