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瘫痪妈妈成励志网红
www.fjsen.com 2018-11-08 08:56:06  薛敏灵 林惠卿 严峥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虹华在家里做手工饰品。

精致姣好的面容、高挑出众的身材、天真无邪的微笑,虽半身瘫痪却每天坐着轮椅在家里动作娴熟地洗衣做饭,料理家务。近日,漳浦县陈虹华把她每天的日常在网络平台上直播,立即圈粉无数,许多网友纷纷点赞,为她的励志人生加油鼓劲。

今年33岁的陈虹华家住漳浦县佛昙镇,2012年5月,在生下孩子的第3天,不幸得了急性椎脊炎,因为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导致半身瘫痪。从一个正常人突然间半身不遂甚至大小便失禁,她把怨气都发泄在家人身上,特别是自己的老公身上。好在陈虹华的老公没有责怪她,对她更加呵护和宽容。在她住院期间,老公不但日夜照顾着,还变着法儿给她买她喜欢吃的美食,推着轮椅带着她到处散心。

在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下,陈虹华慢慢走出悲痛。她学着使用轮椅、骑四轮电动车、买菜烧饭、整理房间……现在的陈虹华不仅生活可以自理,还可以照顾家人、照顾家里家具店的生意。在生活上重拾信心的她把她的生活上的一些日常生活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平台,网友们纷纷被她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感动,陈虹华也成为网友心目中的“励志网红”。“每次把视频上传到网络平台总会觉得很开心。”陈虹华说,每天拍视频、上传视频已经成为她日常生活的娱乐节目,老公、婆婆、儿子、妯娌都成为她的“御用”摄影师。

现在的陈虹华只要是有无障碍措施的地方她都可以到达。为了不增加家里人的经济负担,她在家里做起微商,专卖饰品和自己的手工DIY。“感谢网络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像我一样的残疾人有了更好的就业机会,实现了残疾人 生命的价值。”陈虹华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要勇敢面对困难,自立自强,过有尊严、励志的别样人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