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巾帼力量
www.fjsen.com 2018-11-05 08:32:4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环境综合所所长 高小平

能作为我省妇女的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我深感自豪和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的工作岗位是城市设计师,一名城市建设者,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我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积极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以务实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以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以创新的思维谋发展,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新福州添砖加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英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非常荣幸能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作为一名创业女性、一位从事生物医药的科技妇女代表,我和我的企业将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持续秉承“力练精华,品质卓越”的精神,踏实苦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创造制剂领域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人民的健康发展拼搏奋斗,让多彩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漳浦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福集团妇工委主任 何滢

我来自全国首家台企天福集团妇工委,作为省妇女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感到万分激动,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福建与台湾一海之隔,有地域优势,我会用最快的速度把此次巾帼盛会的精神传达给台企姐妹们以及海峡对岸的姐妹们,让她们感受到党中央和各级妇联的关怀和关爱。我们会按照此次盛会的要求,在集团党委和各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积极搭建两岸交流的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政和县石圳湾旅游公司党支部书记袁云机

作为基层妇女代表,很荣幸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我将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回来后及时向姐妹们传达大会盛况,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姐妹们,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积极投身到乡村特色旅游发展、传统文化挖掘推介等工作中去,促进群众创业增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优化卫生环境、促进乡风文明等方面大显身手、展示风采,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秋香

参加此次盛会,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本次大会精神,引领本村广大妇女姐妹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推动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柏洋村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我坚信,在新思想的引领下,八闽大地妇女工作将会更加辉煌。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长汀县河田镇上修村妇联副主席、长汀县绿之梦家庭农场主 易小贞

大会充分体现新时代要求,顺应广大妇女期盼。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有机会参加这次盛会,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我曾是一名下岗女工,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妇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创办了绿之梦家庭农场。如今,与50多户贫困户、妇女结对挂钩帮扶,为她们提供种苗、技术、信息咨询等服务。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地宣传与落实此次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形成辐射效应,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省广大妇女投身新福建建设,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上,我省代表与全体代表一起认真听取了党中央的致词,审议并通过了大会报告,参与了妇联章程修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