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 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8-11-01 08:49:04 乔虹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而深感温暖,为妇女事业的发展进步而骄傲自豪,为今后五年的妇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30日下午,中国妇女十二大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学习党中央致词、审议大会报告。中国妇女十二大主席团常务主席沈跃跃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在认真听取了17位代表的发言后,沈跃跃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全体常委出席妇女十二大开幕会,这次大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还将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十二大的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了致词,充分肯定了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亿万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广大妇女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听后很受教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她表示,完全赞同黄晓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沈跃跃说,回顾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的五年,深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前所未有;我国各族各界妇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坚定服从前所未有;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前所未有;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

沈跃跃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致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跟党走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时代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为载体,引领广大妇女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更好地团结引领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妇女为中心,聚焦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为载体,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更好地为党凝聚妇女人心;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创建“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切实深化妇联改革,继续围绕强“三性”目标,着力解决脱离基层、脱离妇女等问题,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深化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讨论中,四川团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将感恩党、感恩总书记的情怀转化成团结奋进新时代的铿锵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