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现场报道 | 福建代表团学习党中央致词、审议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
www.fjsen.com 2018-10-31 14:34:00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上午,38名我省妇女代表和特邀、列席代表肩负着1800多万福建妇女的希冀与嘱托,迈着坚实的步伐,满怀豪情走进人民大会堂,和1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代表一道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人民大会堂东门外,代表们绽放明媚灿烂的笑容,神采飞扬、英姿飒爽……大家纷纷驻足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历史的一刻,热烈欢快的气氛温暖融洽。

人民大会堂内灯火辉煌,气氛庄严热烈。鲜艳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徽悬挂在主席台后幕正中,10面红旗分列两侧。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我省代表认真聆听党中央致辞和大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并一一仔细记录。会场内,如潮的掌声一次次不断响起……大家表示,党中央致词让我们十分激动、备受鼓舞!大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政治意识强,全面客观、内涵丰富,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好报告,听后十分振奋、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能够参与此次盛会,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莆田市曾云英代表表示,这是一个铿锵玫瑰风雨同舟、尽显风姿的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将始终奉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勤劳俭朴,乐于奉献”,一心奋斗在平凡而又艰苦的岗位上,为祖国农村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展颜望来日,巾帼更无伦。”她愿与广大新时代女性一起,享同一片蓝天,怀同一个梦想,撸起袖子一起干。

“我是来自最基层的一名妇女代表,能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福建代表、南平市政和县石圳湾旅游公司党支部书记袁云机激动地说。她将全心投入,认真履职,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带领着姐妹们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展示巾帼新风采。

来自厦门市金尚社区的陈素珍代表说,人民大会堂在我心中是十分神圣的。现在我作为来自社区基层的代表,进入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盛会,激动不已。中国女性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只要努力向上、积极作为,就能获得施展才华的舞台,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追求!

来自省旗袍协会的周爱珠代表说,今天是她第三次迈进人民大会堂,肩负的责任更重,心情也更加激动。作为福建省归侨和社团组织唯一的一个代表,备感光荣与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她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把此次盛会的声音传递给福建妇女,传递给广大华侨妇女。

林燕青代表是福州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她说,我们相信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定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憧憬和机遇。我将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传递给各界妇女姐妹,为妇女儿童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开幕会后,我省妇女代表们在灿烂的阳光中,满怀信心步出大会堂。她们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与各族各界姐妹们一起共绘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10月30日下午,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福建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审议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吴洪芹、黄志丽、曾云英、田鑫、廖红、许光园、朱玮、陈毅真、易小贞、林燕青、周爱珠、吴亚汝、陈红、庄灿霞、王秋梅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亿万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和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掀开了我国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大会工作报告务实创新,总结了妇联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提出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是今后5年工作的行动指南。报告为下一步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勾画了蓝图,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紧扣时代主题,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核心要义,带领广大姐妹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要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巾帼华章。要结合福建实际和自身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素质和工作能力,做无愧于时代的新女性,团结凝聚广大福建妇女同胞,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的重要力量。(闽姐姐特约记者、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周琳 北京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