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曾云英:把艰辛酿成甜蜜果
www.fjsen.com 2018-10-31 10:2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央视新闻“巾帼筑梦新时代”栏目播发了节目《平凡岗位砥砺前行彰显巾帼力量》,报道了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福建省莆田市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曾云英在岗位上做出的卓越贡献,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与成就。

接下来就跟着闽姐姐一起

看看人民日报如何报道

曾云英的感人事迹吧

曾云英:把艰辛酿成甜蜜果

丈夫不幸烧伤,她不离不弃、一肩扛起家庭;担任村官,她勤勤恳恳、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她认真履职、积极献策……三段不凡故事,都是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曾云英的人生一部分。面对生活艰辛,她以不屈与乐观,酿得甜蜜果实。

她是“难得的好媳妇”,对烧伤的丈夫不离不弃

如果没有除夕夜的那场大火,曾云英的生活也许依旧平凡而温情:

1992年,曾云英嫁到岐厝村,与丈夫徐志松结婚后,相继有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2001年除夕夜,家里突发火灾,徐志松被严重烧伤。“当时他烧伤面积达86%,送到医院后,医生当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回想噩梦般的场景,曾云英心有余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