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写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即将召开之际
www.fjsen.com 2018-10-29 15:27: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莫兰

盛世逢盛会,宏图启新篇。

当年份的刻度拨到“2018”这个醒目的数字,月份牌停驻在收获丰盈的金秋10月,中国亿万妇女群众欢欣鼓舞地迎来了承载光荣与梦想、抒写激情与奋斗、挥洒昂扬与进取的巾帼盛会——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600余名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将齐聚一堂庄严履职,共襄盛事。

新目标 新征程 新航向

从2013到2018年,是我国妇女事业的一个大发展大跨越的台阶,从2018到下一个5年,我们的目标越来越远大。

新,意味着新目标。“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妇女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我国妇女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好大会意义重大。相信大会对于确定今后五年妇女事业的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新篇章,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事律师职业27年的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律协女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激动地表示。

新,意味着新征程。“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妇女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妇女朝着共同目标奋进,积极投身事业,真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这样期盼。

新,意味着新局面。“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包括新疆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喜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妇女十二大代表、新疆喀什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玛依努尔·尤努斯表示,“相信大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意味着新创造。总强调自己“来自最最基层”的妇女十二大代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木脚村党支部书记吴菊凤期待,这次大会可以更加强化基层妇女力量,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能力,提高创新的效率。

新,意味着新航向。妇女十二大代表、天津草帽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卓相信,通过这次大会,妇女群众将对下一步妇女工作战略方向更加清晰,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念,知道劲往哪儿使,力往哪儿出,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

新,意味着新视野。妇女十二大代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认为:“妇女的发展本身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目标,新征程,新航向,也是新的期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