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三明市泰宁县妇联“三举措”推进巾帼大宣讲
www.fjsen.com 2018-10-07 09:00:09   来源:泰宁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泰宁县妇联结合县域特点和妇联工作优势,通过“建强队伍、丰富载体、创新方式”三大举措,全面推进“巾帼百千万大宣讲”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

一是突出引领队伍强。队伍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共组建了旅游巾帼宣讲队、教师巾帼宣讲队以及县乡妇联主席、女干部组建的妇联巾帼宣讲队共计16支,共有巾帼宣讲员83人,同时,邀请五好家庭刘伯华村支书、三八红旗手张建蓉等先进女性代表加入宣讲队,并通过专题培训、模拟宣讲等方式提升巾帼宣讲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宣讲水平。

二是围绕主业载体多。将“文明新风进农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弘扬好家风”等妇联中心工作融入巾帼大宣讲活动,结合中秋等时间节点开展“咏月”+“宣讲”诵读会,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专题宣讲4场次,直接参与妇女群众达800余人次;通过公众号“泰宁姐妹”开设“姐妹课堂”进行专题推送,以互动留言的方式保持学习热度,提升宣传效果。

三是问题导向方式活。针对宣讲影响力小、覆盖面窄的问题,通过跨县共建联合宣讲,同时,开展宣讲队走基层活动,深入村镇、农家开展宣讲;针对宣讲不够接地气等问题,组织“旅游巾帼宣讲队”编排快板在景区开展“快闪”宣讲,妇联干部宣讲队编排特色小品、三句半等,以大白话的形式让宣讲入脑入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