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秀屿区开展平安家庭暨扫黑除恶、反邪教、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8-09-27 10:04:00   来源:秀屿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目前,秀屿全区扫黑除恶在如火如荼地开展。9月25日,为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方针,持续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持续深化“建设法治莆田巾帼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市妇联、区妇联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综治办、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科协、区广电中心、月塘镇党委政府、东潘村党支部村委会在月塘镇东潘村开展以“共筑平安小家 合创文明莆田”为主题的2018年莆田市平安家庭暨扫黑除恶、反邪教、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为村民们宣传讲解扫黑除恶、反邪教、移风易俗、反家暴、反拐卖、反诈骗等知识,同时为现场的村民答疑解惑,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700多份。

当晚,在月塘镇东潘村何厝影剧院开展以“共筑平安小家 合创文明莆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一曲热情的舞蹈《欢乐腰鼓》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乐器表演《鸿雁》《荷塘月色》、歌曲《望月》《领航美好新时代》、舞蹈《阿拉伯之夜》《众人划桨开大船》、魔术《浪漫漂浮》、朗诵《崇尚科学》和武术表演《中国功夫》等节目精彩上演。《十音八乐》的表演让观众切身感受到艺术魅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随着舞蹈《莆天同庆》的结束,晚会也圆满落下帷幕。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又宣扬正能量。在文艺表演的过程中,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移风易俗等内容,得到群众的积极参与。

区妇联通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平安家庭建设的认识,提高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形成全民动员共创平安家庭的宣传氛围,助推“平安莆田”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