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首届厦门市儿童性教育师资队伍培训圆满举办
www.fjsen.com 2018-09-25 10:07:44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致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让更多的老师了解关于儿童性教育的知识,提升性教育意识和性教育课程的教学能力,普及科学、健康的性教育观念,从而助力儿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由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厦门市妇联创新基地、厦门市湖里区开心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厦门市儿童性教育师资队伍培训于2018年9月20—21日在市妇联巾帼大厦三楼阶梯教室举行。来自厦门市各幼儿园及小学老师、厦门市各界社会组织中的社工、心理咨询师等150多人参会了培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朱秀敏副主席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首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性健康是指人类在身体、精神心理、社会心理等诸方面对性的良好反应。性健康教育包括性生理、性心理和性道德教育。中小学性健康教育是根据中小学生性生理、性心理发展特点,运用有关性健康教育的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正确的恋爱婚育观、人生价值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教育活动;是培养健全人格、发挥各种潜能的综合教育。在中小学开展性健康教育,既是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对人的素质要求的需要。 二是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儿童性教育讲师。争取在培训后回到工作岗位上,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能给更多的儿童普及科学的性教育知识,从而帮助他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厦门的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希望承办这次培训的市妇联创新基地与开心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教职人员,突出重点,注重性教育课程的设计与授课技巧的教学,实际解决参训学员们在未来给学生授课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努力把这次培训办成传授知识、提高技能、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培训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