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两岸姐妹情·莆台一家亲 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来莆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www.fjsen.com 2018-09-19 09:06:52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至6日,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一行22人来莆开展莆台妇女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副调研员高云陪同走访。

在莆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莆田市博物馆、绶溪公园、仙游九鲤湖、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莆阳馨家园、莆田国际油画城、郑春辉木雕博物馆、中国·莆田工艺美术城、美丽乡村后黄村、湄洲岛妈祖祖庙等地,参观世界吉尼斯记录《清明上河图》、精美的木雕作品和红木家具,感受莆田悠久的历史文化发展,深入了解妈祖文化、九仙祈梦文化、工艺美术文化、莆仙戏曲文化等特色传统文化,领略到莆田的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仙游女企业家林丽钗的企业,并与女企业家们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秘书长表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要求,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莆台经贸合作就会兴盛繁荣,互惠互利。两岸一家亲,希望今后两岸妇女在各领域都能合作共赢,携手开创新篇章。

在莆阳馨家园,参访团一行了解到社区服务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并与社工进行了亲切交谈,互相分享了双方社工机构发展历程及现状,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两岸社工工作交流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

为进一步挖掘海峡两岸厚重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的书法爱好者在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进行了书法交流,并互赠作品。通过书画艺术交流,扩大传统文化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用书画作为连接两岸人民感情的纽带,进一步激发两岸同胞的民族情结和为实现华夏繁荣昌盛共同奋斗的精神。

在郑春晖工艺博物馆、莆田工艺美术城藏云堂参观时,郑春晖和林建军两位雕刻大师精湛的木雕技艺赢得了台湾考察团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加深了台湾同胞对莆田木雕的了解认识。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台湾姐妹对莆田经贸文化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希望双方在今后不断加深两岸间的合作交流,为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