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AI女神”暂别谷歌
www.fjsen.com 2018-09-14 09:52:5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让AI成为计算之魂

当初,刚进入谷歌云还不到一周时间的李飞飞,在接受国内媒体新智元采访时表示,她之所以选择去谷歌云,“原因就是考虑到人工智能的普世价值,云能够对应各个垂直的领域,比如金融、商业、医疗、制造、农业、教育、娱乐、传媒……这是特别重要的一点。”

李飞飞说:“如果说要涉足工业界、产业界,我自己最想学习的是如何真正把人工智能应用到大家需要的地方,而不是光是去画一个饼。”在过去的两年中,作为谷歌云AI首席科学家,以及2017年年底最新成立的谷歌AI中国中心负责人之一,李飞飞带领团队成功推出了Google AutoML Vision、NLP等功能,对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产业化落地做出了关键性贡献,也正因如此,入选新智元3万+读者和101位专家投票选出的“2018年AI Era创新大奖”之“华人影响力Top 10”。

初进谷歌云的李飞飞,对业界形成的冲击波甚至超越了当年加盟百度的吴恩达,全世界范围AI圈内外都掀起了一股“李飞飞热”。

她在谷歌的这一年半时间里,谷歌通过云服务为世界各地的公司带来了最佳的Google AI,包括视觉、语言、语音和对话功能,并建立起一个平台,通过GPU和TPU在Google Cloud上扩展自己的模型。

2018年,李飞飞和李佳带领团队,通过Cloud AutoML进一步推进了AI,这使得对机器学习知之甚少的开发人员可以为自己的业务问题构建高级模型。

此前,李飞飞还代表谷歌宣布收购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科学家社区Kaggle,将200多万数据科学家聚集在一起。

“AI没有国界,AI的福祉亦无边界。”这是李飞飞一直强调的信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