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岳巧云:蜜桃伴我来创业
www.fjsen.com 2018-09-07 15:46:15  徐旭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徐旭

“蜜桃哺育我长大,我让蜜桃放光华”,这既是返乡创业青年岳巧云的创业座右铭,也是她立志奋斗一生的梦想。眼下正是大桃集中上市的时节,身为北京绿农兴云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的岳巧云异常忙碌。

身为地道的北京平谷人,大学毕业工作10年后,岳巧云毅然放弃了媒体总监的高职位,返乡创业,接手了父亲创办的绿谷汇德果品产销合作社,成为“掌门”。几年来,岳巧云努力地圆着属于自己的“蜜桃梦”,通过“互联网大桃”的电商运营方式,建立了绿农兴云网上平台、点点传媒公司、玉露香梨基地、红香酥梨基地、草莓基地、桑葚基地、智慧农园,打开了广阔的创业空间。

放弃高薪 返乡卖大桃

岳巧云出生在平谷丫髻山脚下的刘家店镇北店村,父亲是远近闻名的卖桃能人。从十几岁时开始,岳巧云就跟在母亲身后摘桃、选桃,跟在父亲身后装箱、卖桃,对于家乡的大桃,她有着深厚的感情。

“家里吃的、穿的、用的,我初中、高中到大学的费用,靠的都是桃。”岳巧云常说,碧霞蟠桃是她的生命之源,也是她的生长之根。大学毕业后,岳巧云在市内一家传媒公司工作。多年的职场磨炼,她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从一名普通职员成长为年薪不菲的媒体总监。

2014年,岳巧云的父亲生了一场重病,身为绿谷汇德果品产销合作社的创始人,父亲的突然倒下,让合作社一时陷入了“困顿”。

恰在此时,岳巧云策划组织了平谷城区最大、最现代化的万得福超市的开业典礼活动。活动成功的举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关注。就在活动结束的当天晚上,平谷区电商协会的一位负责同志给岳巧云打了个电话,邀请她返乡创业,并向她详细地讲述了区里对创业者的各项扶持政策。电话那端的话语诚恳、朴实,深深地打动了岳巧云。

创业必须创新,以创新助推创业。父辈的接力棒必须接过来,这应该是年轻一代的义务和责任。经过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岳巧云决定开启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从此“蜜桃哺育我长大,我让蜜桃放光华”,成了岳巧云返乡创业的座右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