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梁舒:为孩子造一座成长花园
www.fjsen.com 2018-09-05 09:39:49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户外自然教育课

记者手记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没有教室、桌椅的约束,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在绿树成荫的森林营地飞奔;利用散落的枯枝落叶,用松果和石子搭配做一幅画……如今,在闽西上杭偏居一隅的山村里,返乡女青年梁舒开启了一场“自然教育”实验。

目前,梁舒尚处于创业初期,仍面临许多难题。在龙岩,自然教育理念尚未普及,这片陌生的领域还有待公众进一步了解、接受。

如今,步入现代化社会,孩子们的世界充斥着各类网络、游戏,与自然的接触似乎越来越少。实际上,大自然能够充分调动孩子们的感官,丰富孩子信息储存的多样性,构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散文家席慕蓉说:“如果一个孩子在他的生活里没接触过大自然,譬如摸过树的皮、踩过干而脆的落叶,她就没办法教他美术。因为,他没第一手接触过美。”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与自然为友,让孩子在自然中自由地探索智慧与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