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行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
www.fjsen.com 2018-09-03 11:25:28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市妇儿基金会换届大会会议

8月29日上午,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市妇联巾帼大厦18楼会议室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

换届大会由市直机关妇工委原主任邓美丹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朱秀敏出席会议,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监事,第二届理事会拟任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监事长、监事及各区妇联主席、市直妇工委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并通过了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舒智洋代表基金会所作的《精准帮扶落地见效公益慈善谱写新篇--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就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积极筹集爱心善款;积极开展救助工作,助力巾帼脱贫攻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详细报告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表决并通过了《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章程》(修正案)。

会议选举并产生了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陈力文、吴惠芳、罗丽芬、游文晃、邓美丹、王丽彬、苏文灵、李力、李昆丽、李金莲、李怡谨、陈立宇、陈瑞芳、林茂彬、赵心鹤、钟艺泠、黄琦斌、潘宝福等18人当选理事,邓莉、陈贞、王俊兰等3人当选监事。

换届大会后,基金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原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力文担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法人代表,原厦门市妇联儿童部副调研员邓莉担任监事长,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惠芳、罗丽芬控股集团总裁罗丽芬、平民慈善家、“中国好人榜”好人游文晃担任副理事长,市直机关妇工委原主任邓美丹担任秘书长,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王丽彬担任副秘书长。

 

朱秀敏副主席为为新一届理事长陈力文颁发证书

 

朱秀敏副主席为为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证书

 

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

  会议现场,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为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陈力文,监事长邓莉,副理事长吴惠芳、罗丽芬、游文晃,秘书长邓美丹、副秘书长王丽彬颁发证书。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陈力文为全体理事颁发证书 ,第二届监事长邓莉为全体监事颁发证书。

陈力文理事长代表市妇女儿童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是要扩大宣传,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使妇儿基会公益活动更具有生动的感染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基金会的认识和关注度,为基金会的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最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在会上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五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基金会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希望理事会认真贯彻新思想,当好基金会的领航者。理事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理事会的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基金会主动作为,当好妇女儿童发展的促进者。五年来,基金会为妇联打造“坚强阵地,温暖之家”提供了资金物质支持。三是希望各位理事加强协作,做好全面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参与者。四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强化服务,当好推动基金会各项建设的引导者。充分发挥基金会的社会效益,注重基金会的公信力建设,把捐赠者的每一份爱心都溶铸在妇女儿童事业上,为妇女更好地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创造条件,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各位理事、监事还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要把“扶物”与“扶智”结合起来,不仅仅给予物质帮助,还要给予智力支持,帮助贫困妇女儿童更新观念,树立生活信心;要把“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着力提高贫困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能力。

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真诚祝愿新一届基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开创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厦门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