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有爱就有阳光 有爱就有梦想——2018年“情系春蕾 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www.fjsen.com 2018-09-03 11:25:19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捐资助学

美丽鹭岛金秋送爽、万谷飘香爱心荡漾。2018年“情系春蕾˙与爱同行”助学金发放仪式于8月24日上午在市妇联巾帼大厦三楼阶梯教室举行。

出席2018年“情系春蕾·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的领导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朱秀敏和各区妇联主席,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罗丽芬。来到现场捐赠暨助学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有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昱华控股有限公司、天能电子有限公司、罗丽芬控股集团、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厦门非常六加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鹭岛老兵志愿服务队、厦门佑机工贸有限公司、厦门市海丝慈善会、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厦门欧菲医疗美容门诊部、厦门美好医药有限公司、厦门艺海学府厦门莲花医院、厦门市世酿商贸有限公司、厦门泰东方国际等爱心企业、单位,及游文晃、陈贞、游玉棋、李金莲等爱心人士,以及2015级至2018级受资助女大学生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了2018年“情系春蕾·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介绍2018年春蕾计划

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主持。首先,朱副主席介绍2018年春蕾助学计划安排。接着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向市妇儿基金会捐赠善款;市妇联和市妇儿基金会领导分别向各区妇联和甘肃临夏州妇联发放2018年“春蕾计划”助学金和2015级至2018级受资助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018年资助对象共862人(其中女大学生105人,中学生451人,小学生306人),资助资金75.24万元。

在“情系春蕾”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女大学生代表王雅舒这样说:我的家庭是不幸的,父亲在我高三那年去世了,当时有段时间特别痛苦,后来熬了过来,也顺利考上了大学。上了大学之后,高昂的学费成为了我们家庭的烦恼,但我是幸运的,因为在厦门市妇联的帮助下,我成为一名“春蕾助学”帮助下的女孩。家里的经济压力终于有了缓解,在这里我要感谢市妇联,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忙,是你们让我实现了自己的大学之梦。你们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你们温暧了无数个孩子的心。我能做的,只有将这些温暧的记忆埋藏在心底,然后积蓄力量,在爱的双隐形翅膀的引领下,不惧困难,飞向更广阔的天空,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联发集团工会副主席林娟娟发言

  接着,爱心企业家联发集团工会副主席林娟娟说: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我们愿意和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帮助更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知识,奉献你们的才华智慧,将来和我们一起传承爱心和温暖,回报社会。

现场向春蕾女大学生捐资助学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在春蕾助学大会上致辞

最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致辞。她说:“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领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女童重返校园的公益项目,是惠及女童、惠及母亲、惠及家庭、惠及社会的德政善举,也是凝聚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民心工程。自1994年“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在厦门市实施24以来,募集春蕾助学款1455余万元,创办“春蕾小学”2所,“春蕾职业技术班”1个,资助困难学生28850多人次。最后,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尽其所能为春蕾女童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春蕾计划”这一公益事业,用爱心为“春蕾女童”撑起一片蓝天。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春蕾计划”等爱心助学活动。要积极争取各方力量的支持,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爱心人士和贫困学生之间架起一座座爱心桥,为更多的贫困学子雪中送炭,使更多的春蕾女童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困难学子朝着梦想启,展开新的人生。三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心怀感恩、知恩图报。希望你们珍惜来这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改变家庭的强大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今天我们共同行动,用我们的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睛朗的天空。深信受到资助的同学一定会不忘恩情,不负众望,珍惜机会,励精图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社会对你们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你们的人,回报社会,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我们心中绽放!                  (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