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拼姐”王桂芝:用成绩证明女兵战斗力
www.fjsen.com 2018-08-29 15:07:58  杨季鑫 邓辉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在某旅通信分队,“拼姐”王桂芝的名号那可是响当当。

皮肤稍黑的王桂芝是地道的西北姑娘,从小的梦想就是参军入伍。在山东一所大学就读大二时,她隔三岔五就跑到学校政教处和当地人武部,询问在读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顺利报名后,王桂芝以各项指标总评第一被顺利录取。

伴随疾驶的列车,王桂芝来到了她梦寐以求的新天地——新兵连。凭着超强的适应能力,王桂芝很快在同批新兵中脱颖而出:队列动作有模有样、3公里考核名列前茅……唯一让她不理解的,就是每天无休止的叠被子。后来新兵班长耐心地给她讲道理,她才明白叠被子也是一种磨炼。从那之后,优秀内务标兵评比栏中便经常出现她的名字。

下连后不久,因被误诊,王桂芝没能与同年兵一道,去基地参加专业培训。一有时间,她就跑到机房,拿着教材对着设备学专业。不久,就连连长也夸她:王桂芝的专业水平,不比去参加培训的同年兵弱!而且,3公里测试,王桂芝还取得全连第一名的成绩,令全连官兵刮目相看。

那年,连队女兵主动请缨参加女兵首次野外驻训,王桂芝也跟着班长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那次百米收放线小比武,她还打败了同专业的男兵。战友们知道,这背后,王桂芝付出了多少心血。那次驻训,因王桂芝和男兵多次比武较量,大家还送了她“拼姐”的雅号。

现在,王桂芝不但担任了配线专业班长,还带出了5名业务骨干,自己也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还顺利入了党。在连队提起王桂芝,官兵个个竖大拇指:这姑娘,真够拼的! (杨季鑫 邓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