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
www.fjsen.com 2018-08-23 09:53:02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厦门市妇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汇报交流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妇联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一步动员市妇联基层党组织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及办公室支部、组联部支部、宣传(发展)部支部、权益部支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支部及妇儿中心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交流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心得和体会。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就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进行动员部署。下一步,厦门市妇联将进一步扩大“大学习”热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推动,进一步细化学习专题、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有计划、分步骤,积极推动实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学在前列,做到“三个带头”,党组成员要以学习贯彻新思想为主题上党课。各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把兴起“大学习”热潮纳入工作日程。吴亚汝主席对“大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妇联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新思想贯穿到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突出系统深入,不断拓展新思想的学习。坚持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切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使学习新思想成为一种自觉的政治意识和精神追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履行好政治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推动新思想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贫困妇女儿童救助、实施“春蕾计划”、娘家人“三进三送”志愿服务等工作,帮助妇女儿童发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延伸,扎实开展“勇当排头兵、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妇联干部队伍,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四是加强对“大学习”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考核、统筹推进学习,强化督促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落实党建责任制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兴起“大学习”热潮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汇报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