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幼儿教育专家汇聚榕城 论道幼儿教育如何拥抱互联网
www.fjsen.com 2018-08-20 09:51:20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PicsArt_08-19-07.34.00.jpg

  福建杏坛教育赵荣坤发言。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摄

福建杏坛教育赵荣坤表示,互联网改变了出行方式、购物方式、消费方式,在互联网环境下,幼儿教育也应插上互联网翅膀,可以将传统经典文化与线上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建立一个互联网教育的平台,他介绍,在线教育以“内容服务”新模式,全面打通幼儿园和家庭的连接,整合资源和用户,从而打造教育生态链。教育不仅仅是教孩子们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人格,重在“育”,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社会的生存力、社交力、创造力、精神力……

ATTA国际早期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明芳表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0—3岁婴幼儿教育早期教育纳入了教育的战略目标。早教中心引入幼儿园的园中园模式将成为幼儿园的办园趋势。全日制早教班具有专业化、可视化、系统化的特点,应通过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让每一名儿童能够独立自主操作,培养兴趣健全人格。儿童国学经典教育实践家毛慧青用易趣玩的教学方式改变了填鸭式的国学教育方式,她通过卡片游戏让孩子们学习《易经》《黄帝内经》,学习到天干、地支、五行、天文、历法、中医等常识,让孩子在游戏中掌握万事万物的发生、发展、变化规律、寓教于乐,轻松学习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