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冰雪女王”杨扬的“A级人生路”
www.fjsen.com 2018-08-10 14:18:5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永远不老的冰雪梦想

问:你觉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意义是什么?

答:我觉得北京2022冬奥会承担着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重大的责任,向世界展示最好的中国。同时作为冰雪运动来说,2022年又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发展冰雪运动。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通过2022年的契机,无论从宣传,从推广,从专业人士的培养,从场馆的建设等等各个层面上,有更多的人参与体育。

问:你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些什么?

答:我的理想是希望用我们运动员委员会,通过运动员的体验,我们的感受,给组委会更多的建议和支持。让2022年所有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能够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的贴心,能够真正地打动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代言。

问:在青春时期有哪些遗憾?

答:从成绩来说,我觉得最大的遗憾,可能是在接力上没有实现金牌。从个人层面上我觉得,我父亲没有看到我,因为他过世比较早,没有看到我取得好成绩,一个非常大的遗憾吧!

如果能够去改变,比如像我们接力赛没有拿到金牌,那我希望能够将我的经验分享给下一代的运动员。在2010年的时候,中国短道速滑队实现了接力的金牌,集体金牌。从其他层面上,比如说像失去亲人,你没有办法改变这样的现实,你只有接受它。另外,你用一种不同的方式去怀念。尤其现在我做了妈妈,很多时候,你可能更加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

问:你心中的“新青年”是什么样的?

答:敢于面对挑战,喜欢接受新鲜事物,敢于梦想。我觉得每一次试错,都是成长的最好的机遇。

问:你觉得自己最“新青年”的一点是什么?

答:一直都保持着一个非常有劲头的心态,或者叫“创业心态”,一直在不断地自我提高,也有很强的危机感,对未来充满了很多的希望,去面对很多挑战,这样就感觉自己很年轻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