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主题党活动报道
2018-07-16 11:01:59  作者:   来源:海峡姐妹杂志社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周年,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新时代新征程,7月13日上午,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廖俊波生平事迹展,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福建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

福建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地之一。为了共和国的今天,福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赢得了全国著名“红旗不倒”革命老区的赞誉。这是一片被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土地,这里蕴含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这里记录着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让支部党员重温福建革命史,追溯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门前,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国际、书记许松青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言回荡空中,激励着党员们矢志不渝践行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热血青春奉献党的宣传事业!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厅,党员们伫立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前,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沿着福建革命发展时间轴,走进血与火铸就的红色岁月,遥想当年的战火硝烟,探访那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历史,感受福建红色文化的厚重和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留不了不可磨灭的光辉业绩。为了共和国的今天,10万八闽儿女走进了红军、新四军和游击队的行列,其中近3万人参加了长征,近5千人北上华中抗日,全省为革命牺牲的烈士6万多人。党员们还特别学习了其中有关党的妇女运动和宣传事业在福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岁月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

在廖俊波生平事迹展厅,杂志社党员们被本社也多次积极参与报道宣传的廖俊波的事迹再次深深感动了。在“人民公仆”“时代楷模”“永远怀念”主题事迹展板前,大家眼里噙着泪水,感受到廖俊波在有限生命里,用“清正廉洁”“苦干实干”“为民服务”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公仆情怀;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在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共产党员的丰碑。走出展厅,党员们纷纷表示认识更深一层,收获更进一步,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为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用现金交纳了1个月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