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提灯女神”殷艳玲:愿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
www.fjsen.com 2018-07-04 17:03:49 赵丹丹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殷艳玲(右一)与值班护士在新生儿科查房(6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殷艳玲有了新的想法:如何让患者获得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如何让“提灯女神”的灯光照亮更多人、如何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后备人才?

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有一间用殷艳玲名字命名的技能名师工作室,殷艳玲定期在这里为学生和老师讲课;在吉林大学护理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她用言传身教将南丁格尔精神和白求恩精神传授给未来的接班人。

2017年11月,殷艳玲带领894名护士的团队加入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团队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各行各业,开展了长春市非医务人员现场施救能力的培训,让更多的生命在急救生存链上得到快速而有效的救治。

“我将用博爱之心、专研之志、坚韧之毅和奉献之情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殷艳玲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