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高殿社区妇联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生产”消防演习
www.fjsen.com 2018-06-28 15:40:3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强化女性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社区组织女性职工在高殿社区副书记、副主任、高殿义务消防队队长张俊强的指导下,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三点在高殿社区进行“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理论及实战消防演习。

高殿义务消防队队长张俊强带领义务消防队队员,结合自身十几年的经验,与女性职工分享经验,教予女性职工如何预防燃气灶台和煤气管道漏气及发生漏气后排险处置措施,并利用自身十几年的经验,跟女性职工分享该注意却容易让人忽略的安全点。高殿义务消防队队长张俊强现场实验电动车火灾如何产生的,一根3毫米的铁丝,从点着到烧断只需四秒!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场景,火宅蔓延速度之快让现场职工目瞪口呆。然而这个场景就在我们身边,一旦发生险情,速度有过之而不及。

现场演示电动车火灾如何发生

纸上谈兵不如身临其境,在高殿义务消防队队长张俊强的指导下,义务消防队队员从旁协助,做好安全措施,女性职工们亲自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巾帼不让须眉,当一回消防女战士。实战演习目的在于增强女性职工对初始火灾扑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使女性职工明确: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每个人都知道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进一步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