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如何让基层妇女工作热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www.fjsen.com 2018-06-28 09:13: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已在平顶山市全面推开,吸纳成员6.6万余名。其中郏县377个村(社区)妇联全部组建“四组一队”,成员突破1.1万名,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妇女参与事务管理的积极性,有效激发了基层组织工作活力,形成了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

会议期间,大家参观了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冢头镇龙湖社区、中蔼制衣有限公司,走进“妇女之家”、爱心超市、德孝食堂、说理堂和加工车间,现场感受“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带来的新成效。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看到,在白庙乡马湾村的文化广场上,10位身着红色旗袍、手拿快板、声情并茂说唱的“姐妹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支由村妇联组建的宣传组自编自演的《十九大精神暖人心》经常在全县开展巡回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在位于渣园乡十里铺村的郏县中蔼制衣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一个个“巧媳妇”正在服装生产流水线上熟练地缝纫布料。去年年底,在中蔼制衣项目招工中,“四组一队”宣教组积极动员,短短几天,报名务工者就达到800多人。

在全省推进会上,河南省妇联要求全省在推广组建“四组一队”时,坚持“强三性、去四化”,以问题为导向,善于瞄准工作突破点,让妇联改革见到实效;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基层活力,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的内在潜能,让人人手里有事做,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牵挂,充分利用就近、就邻、就亲、就友等方式,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加入“四组一队”;设计好活动载体,紧贴“乡村振兴”主题,依托“妇女之家”阵地,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推动“四组一队”工作模式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列入党建带妇建的重要内容,广泛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亮点、树立典型,一步一个脚印把基层妇联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切实让广大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真正让基层妇女工作热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